活动

《公益时报》社联合海南贝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启源天同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记录爱情-传递幸福”短视频征集计划,围绕婚姻与家庭建设,以新媒体传播... [详情]
儿童性骚扰怎么防滟澜社区这位社工开课教大家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男孩和女孩的区别吗?”前天下午,在滟澜社区的三楼活动室里,短发长裙的主持人陶剑丽拿着话筒,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和孩子互动。她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述,让孩子们对性知识有初步认知。
“后心理咨询师时代”心理健康社会工作浮出水面
2018年8月30日 “心理健康社会工作者技能培训”在北京正式启动。
社工应掌握怎样的心理学系列
8月15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社工大学堂迎来了社工应掌握怎样的心理学系列课程的开展。
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中医药社会工作
7月19日、22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3名社工,在中心主任王玉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南阳中心城区医院、中医世家、中医药非遗传承人、医圣祠、艾产业企业等地实地调研中医药社会工作的开展。
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举办社工职业技能大赛
通过大屏幕上一张随意展示的照片,你就得认出他或者她是谁,住在哪个胡同哪个院落,是困难党员还是社区志愿者,这个院落里住着几户人家……这个“高难度的动作”却是大栅栏地区金牌社工的绝招。7月10日下午,大栅栏...
第一届南开大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闭幕式
7月7日,“第一届南开大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闭幕式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行。
第一届南开大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评估
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吴帆教授带来以《评估——社会服务质量管理的有效手段》为题的讲座。
武汉约起!第十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来袭
武汉约起!第十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来袭,本届论坛主题走向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本届论坛将于2018年8月20-21日在武汉举行,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承办。
温州市第三届“十佳”社工评选活动启动
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树立社工典型,由浙江省温州市委社工办、温州市民政局主办的第三届“十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选活动将于2018年5月21日正式启动。
报恩社工为社区组织雪中送炭 居民欢乐开颜
2017年10月,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南长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半年多以来,报恩社工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以尊老助残扶弱服务为主、儿童青少年服务及社区组织孵化等多样性服务。
恒远社工服务中心携手航空总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3月25日,北京恒远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携手北京航空总医院在宋庄镇富豪村开展义诊活动。在富豪村委会大力支持下,航空总医院医务工作者共为80余位村民开展了公益的医疗服务。
全国首期禁毒社会工作职业技能(中级)培训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禁毒办通〔2017〕2号)等系列政策文件,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
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北京市民政局的领导下,以“北京社工”宣传周为契机,动员各区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各社工机构及社工在全市范围内分头开展“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云南省国际社工日主题 宣传周系列活动举行
20日,云南省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昆明启动。
“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江西社工在行动
3月19日下午,2018年江西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社会工作年会在南昌召开,省民政厅、南昌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及全省180余名社会工作者出席此次会议。
浙江金华市开展第12个“国际社工日”活动
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这是广大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近几年来,为了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影响,我市都会举办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市...
湖南省第五届国际社工日宣传周在长启动
3月19日,由湖南省民政厅、长沙市民政局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健康社会工作者与志愿者培训基地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暨2018年社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公寓志愿者表彰暨志愿服务推进会顺利召开
3月11日上午,郑州市老年公寓志愿者表彰暨志愿服务推进会在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对社工与志愿者联动进行了强化。
郑州禁毒社工开展“欢度元宵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2018年2月28日下午,郑州市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郑州公安局南阳路分局的禁毒社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联合辖区民警、禁毒志愿者等人在辖区搜狐广场共同开展“欢度元宵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禁毒宣传活动。
重大活动丨2017年度百强社工机构入围公示
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指导,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和《公益时报》社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活动已正式进入入围公示阶段。
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但“我”收到了新年礼物
这里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是和爷爷奶奶在家,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一年或者几年才回家一次!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给他们带来物质的帮助,更是让小朋友及家人感受来自社会的更多的温暖。
深圳盐田:禁毒调研活动走进东部翠海轩小区
1月23日下午,盐田区禁毒办组织新现代驻点社工在海山街道东部翠海轩开展社区居民毒品面面观禁毒调研活动。
粤禁毒 益同行 线上马拉松活动走进海景公园
粤禁毒 益同行 线上马拉松活动走进海景公园
深圳盐田梅沙街道开展110宣传日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辖区内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禁毒宣传良好氛围,1月10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综治办联合区禁毒办、梅沙所反诈骗蓝马甲专业队以“110宣传日”为契机,在滨海社区文化站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深圳盐田:禁毒调研活动走进大梅沙奥特莱斯
1月11日下午,深圳市新现代驻盐田区禁毒办的社工在大梅沙奥特莱斯开展社区居民毒品面面观禁毒调研活动。
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民法总则》讲座
2018年1月3日下午,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站举办了一场《民法总则》法律知识讲座,由南山区法律顾问章雯主讲;共18名社区保安和居民听取了讲座。
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长者乐园健脑兴趣班
2017年12月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1个长者乐园之桌游健脑兴趣班活动,活动受到了许多社区长者们的欢迎。
220名社工公益骑行深圳社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12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第十届深圳社工体育趣味运动会——定向骑行赛在深圳湾体育公园隆重举行。
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子快乐时光兴趣班
社区希望通过亲子社工兴趣班活动,让家长们体悟到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多陪伴孩子;通过活动让孩子更加感受到父母的爱。
太原市举办第一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创投大赛
2017年12月12日,山西省太原市民政局、共青团太原市委联合举办太原市第一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创投大赛颁奖仪式。
葵涌“暖爱一家亲”社区长者生日茶话会
为了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017年12月12日下午,正阳驻葵涌办事处社区助老服务项目联合葵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葵涌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暖爱一家亲”的长者...
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环保创意手工班
近日,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培养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课外兴趣,丰富假期生活,经设计筹备,在10月21日至12月2日期间开展了为期5节的环保创意手工兴趣班,共有1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大事记材料正在征集中
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现面向全省各禁毒系统及开展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的机构征集近年来各地开展禁毒社会工作情况的材料,以用于全省禁毒社会工作的宣传。具体通知如下:
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66名督导领证
11月26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主办,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和深圳市宝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第四批社会工作督导毕业典...
2017全国社区创新与发展大会邀请嘉宾名单出炉
还有9天,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2017全国社区创新与发展大会”即将召开,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两天主题展览会,全面展示全国社会工作、社会服务以及智慧社区成果,搭建具融公益、科技、社区服务为一体的交流展...
鲁迅文化论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快来报名吧!
12月8日,全国政协礼堂将迎来一场重量级活动——由鲁迅文化基金会和《公益时报》社联合举办的鲁迅文化论坛将在这里召开。
“青年之声”心理沙龙助力营造积极校园心态
11月28日,“新时代 新征程 新担当 ——‘青年之声’青春践行十九大系列活动第五场暨“青年之声”心理沙龙第十二期:学会倾听与赞美”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工商职业技术学校举办。
2017-18年度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接受申请
2017-18年度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接受申请
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长者生命回顾小组
2017年11月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南山社区工作站二楼开展了一次“岁月如歌”长者生命回顾的小组活动。
不忘初心,歌颂带我们走进幸福生活的她
2017年11月20日,溪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葵涌办事处社区助老服务项目在悦榕湾工人度假村San咖啡吧联合开展了“唱红歌,庆十九大胜利召开”溪涌社区长者KTV常规服务。
社工在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发展中作用论坛
关于举办“工会社会工作在中国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与发展中的作用”高端论坛的通知
太原市第一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创投大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志愿者服务条例》,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
2017年北京市妇联系统专业社会工作研修班举行
11月5日—10日,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妇联系统专业社会工作研修班”在顺义松鹤建国培训中心举行,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李雪松主持开班仪式。
溪涌社区长者“黑白照片”故事分享会
荏苒时光,总是会让人不知不觉的忘记一些事情,好的,不好的,都会遗忘一些。于是,我们开始用快门来记录我们觉得美好的瞬间和当时的心情。小小的镜头,承载者不同的渴求。
关于2017全国社区创新与发展大会的公告
2017年12月12日,2017全国社区创新与发展大会即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共享、融合、创新”为主题,深度聚焦我国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服务和社会创新发展成果。
第三届广东社会工作本色与本土论坛今起报名
京沪粤三地主办,第三届广东社会工作本色与本土论坛今起报名。
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护牙健齿活动
牙齿疾病很大程度的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保护牙齿要从幼儿做起。南山街道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麦芽口腔医院,在天源大厦麦芽口腔会议室开展了1场“我是小牙医,亲子体验”活动。
第二届广州青少年事务社工大赛即将举办
为增强广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民政局决定于2017年11月共同主办第二届广州青少年事务社工大赛。
南山社区开展如何不惩罚、不骄纵养育孩子活动
做父母是世界上最难的工作,没有之一。如何做好父母,应对孩子的各种挑战,是每位父母的必修课。2017年10月31日,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彦老师为南山社区新超幼儿园的家长们带来精彩的育...
2017全国社区心理健康社会工作高峰论坛通知
2017全国社区心理健康社会工作高峰论坛通知,嘉宾会议费用为1280元/人,团报(三人及以上)880元/人,含会务费、资料费、两日午餐;所有嘉宾交通及住宿自理,房费含早餐。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17日,请务必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