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18-03-21 14:05   北京社工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北京市民政局的领导下,以“北京社工”宣传周为契机,动员各区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各社工机构及社工在全市范围内分头开展“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北京市民政局的领导下,以“北京社工”宣传周为契机,动员各区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各社工机构及社工在全市范围内分头开展“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关爱社会工作者成长,提升社会工作职业地位,增强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

“北京社工”宣传周第一天,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陪同国际社工教育学会主席及韩国社工同仁莅临协会参访,大家就社会组织诚信管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管理、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国际社工同仁对北京在行业管理方面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赞扬。有效提升了“北京社工”在国际友人中的良好形象。

同时协会深入到昌平、大兴等区,商讨组织开展推进社工发展的工作。

特别是指导大兴区益民农村社工事务所开展“以所带站”的工作模式,拓宽社工服务覆盖范围。以赵庄子村为中心,在周边5个村分别成立社工服务站,由益民农村事务所派出5名社工入住服务站开展专业社工服务,“以所带站”逐步带动周边村庄社工服务发展,并力争辐射到全镇,实现一村一站的工作目标,最终达到社会工作助推振兴乡村战略计划的目的。

目前协会正在动员带动各社工机构陆续开展以下活动:第二届社工知识进万家、北京《社工故事》宣讲、北京《社工群英汇》、北京社工优秀项目、优秀案例“双优“评选。

弘扬社工理念,展示社工风采,宣扬社工典型,展现专业成效,用典型引领社会参与,凝聚社会共识,促进社会认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宣传模式。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