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救助司司长王治坤 为赣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2013-11-11 18:25   《赣南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王治坤告诉记者,民政部作为罗霄山片区牵头联系单位,结合自身职责,确立了“优先考虑、重点扶持、专门安排、单独解决”的扶贫工作原则。

“赣南苏区的群众有强烈的脱贫致富愿望和思路,提出了明确的规划措施,并探索创造了一些很好的扶贫开发经验,这种内生动力为改变赣南贫困落后面貌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赣南贫困范围广、程度深,医疗、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滞后等问题十分突出。”2月25日,民政部救助司司长王治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治坤告诉记者,民政部作为罗霄山片区牵头联系单位,结合自身职责,确立了“优先考虑、重点扶持、专门安排、单独解决”的扶贫工作原则;下拨社会救助补助资金、抚恤补助经费、救灾资金,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片区民政事业发展和民政设施建设,并为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编制加强政策和智力扶贫。资金是规划实施、项目建设的根本保障。2012年,民政部下拨社会救助补助资金10.3亿元、抚恤补助经费4.4亿元、救灾资金1.3亿元支持片区民政事业发展。

谈及对赣南下一步的扶贫开发工作,王治坤表示,主要是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实现应保尽保,逐步提高片区城乡低保标准,使其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进一步完善五保供养制度和临时救助制度,逐步提高五保供养水平,切实保障没有劳动能力和生活常年困难农村人口的基本生活,健全自然灾害应急救助体系,完善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制度。加大资金投入,给予项目支持,为赣南脱贫致富创造良好条件,注入新的活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