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社工叶淑玲:线上战“疫”,帮武汉市民排忧解困

2020-03-03 08:47   东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叶淑玲是一名社工,更是一名党员。疫情爆发后,叶淑玲在线上为武汉市民排忧解困,已经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一个月。

微信截图_20200303084604

叶淑玲(左一) 受访者供图

日前,鹏星驻大朗镇松木山社工负责人叶淑玲,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京鄂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2020)”专业志愿荣誉证书。“这个证书意义非凡。”叶淑玲说。

叶淑玲是一名社工,更是一名党员。疫情爆发后,叶淑玲在线上为武汉市民排忧解困,已经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一个月。

“利用自己专业,做点事情。”除夕夜,叶淑玲脑海里一直响彻着这个念头。得知中国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和武汉正在征集资深社工投入线上战“疫”后,叶淑玲第一时间报了名。

从1月28日起,叶淑玲开始在线为武汉社区居民提供自救指导、情绪疏导、陪伴支持等服务。在援助群里,通过叶淑玲等志愿者的耐心陪伴,居家隔离的武汉市民从一开始的恐慌、害怕、彷徨、无助,慢慢过渡到平静、接受、面对、自救。在叶淑玲等人组织下,居民们分享自己自救的经验,分享寻求帮助和支援的途径,慢慢形成一个社区互助平台。

在叶淑玲等的支持下,如何在医院一床难求的情况下利用资源让自己的父亲顺利住院、在哪里可以买到急用的药品、如何申请核酸测试、如何购买生活用品等问题一一得到了解决。据了解,叶淑玲参与的线上项目共有专业志愿者101人,受益居民510人,咨询次数389次,服务时间12393小时,志愿者服务价值123.92万元。

28天里,该项目的志愿者,大家不曾见面,可是已经培养出了默契,彼此帮助与支持,积极寻找帮助当地居民的资源,一起寻求解决群内问题的办法,慢慢建立了深刻的友情。

作为党员,叶淑玲还主动申请上一线,开展线上和线下疫情便民服务,帮助社区孤寡老人、低保群众等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她还组织社工开展给防疫一线人员送姜茶等送温暖行动,并整合社会防疫资源给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体送上防疫物资。她说,“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社工,自己所做的都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事情。”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