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参与泸定地震灾后心理援助联动

心理健康 2022-09-20 16: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社联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以最快的速度联系联合会心理社工专家团队成员黄晓红博士领衔、在成都注册的“黄晓红叙事绘画®治疗学院”心理援助团队,以专业督导支持和联动的形式,启动了“泸定9.05地震灾害社会工作支援联合行动”。

9月12日,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终止省级地震一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

图片1

中社联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以最快的速度联系联合会心理社工专家团队成员黄晓红博士,带领“黄晓红叙事绘画®治疗学院”心理援助团队,以专业督导支持和联动的形式,启动了“泸定9.05地震灾害社会工作支援联合行动”。9月14日,服务队组织召开了支援行动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部署灾区一线社会工作需求调研,确定了在当地政府领导和支持下“以点带面”的灾害心理援助模式,并在24小时内拿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案。与此同时,服务队与四川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四川省社会工作应急服务队和成都市社会工作协会建立了密切的联络机制,持续链接优势资源,为当地的灾害社会工作增能。目前,快速加入中社联灾害社工服务队的黄晓红博士团队已经进入甘孜州职业学院和泸定县得妥乡中心小学,并与四川省社会工作应急服务队紧密配合,完成了首次需求调研和线上联动会议,支援行动正在有序进行。

图片2

 

  • 关键字
  • 责编:心理健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