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村开展“迎国庆,共渡难关——国旗下的中国社工”主题活动

2021-10-04 12: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在河南省卫辉市上乐村镇的驻点社工们积极链接资源,与河南师范大学救灾帮扶队一同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军营村村委会院内开展“迎国庆,党群同聚,渡难关——国旗下的中国社工”主题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灾后重建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增强对口帮扶村——军营村全体村民迎国庆的喜庆氛围,提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村民的幸福感。10月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在河南省卫辉市上乐村镇的驻点社工们积极链接资源,与河南师范大学救灾帮扶队一同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军营村村委会院内开展“迎国庆,党群同聚,渡难关——国旗下的中国社工”主题活动。卫辉市上乐村镇的驻点社工们、河南师范大学帮扶队、军营村“两委”干部、二十多名党员以及八十余名少年儿童共同参与。

图片1

在卫辉市上乐村镇驻点社工站负责人王君健老师的协调指挥下,团队成员合理分工,积极准备。活动伊始,组织村民、学生、党员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共同庆祝祖国72岁华诞,给少年儿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随后,河南师范大学帮扶队带来书包、文具,捐赠分发给村里百余名学生,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最后,上乐村镇服务队与村委干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减压茶话会,共商解决村里排水难题,经过沟通联系,已落实两台抽水机,近期就可投入工作。上乐村镇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摆脱困境,受到村委和村民们一致好评。 

图片2

此次主题活动使村民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也进一步增加村民对社工的认识,有效推动灾后重建工作,助力建设和谐、美丽乡村。

图片3

  • 关键字
  • 责编:心理健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