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成功启动北京市医务社会工作品牌项目

2021-05-21 12:0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社会职业康复科举行了北京市医务社会工作品牌项目启动仪式。

2021年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社会职业康复科举行了北京市医务社会工作品牌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中心党委副书记董浩代表领导班子讲话,他对我科三十多年来所做的医务社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大家不要辜负北京市卫健委的期望,嘱咐社康科的医务社会工作者再接再厉,将北京市医务社会工作品牌项目做好,同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社康科负责人孙知寒向各位患者及家属说明项目开展的背景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希望通过启动仪式让更多的患者和家属了解并享受医务社会工作服务,全面提高康复服务的质量。心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甄建雷从通州带着礼品赶来,为孩子们做暖场活动。丰台区政协委员,爱心志愿者,国画大师李苦禅的孙女李欣馨女士百忙之中来到活动现场,用书画的形式讲解祖国的传统文化,用自己身边的感人事迹鼓励孩子和家长,希望大家在苦难和逆境中锤炼自己,成就自己,以乐观的心态战胜病魔。

本次活动得到小患者和家长们的高度称赞,并希望我们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患者和家属通过微信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谢谢医院组织的活动,孩子很开心很快乐!也感谢爱心公益人士今天为孩子讲的励志人物事迹,我们在康复的同时需要更坚强的意志与勇敢来面对身体的不方便与生活中的不如意,努力阳光的生活,尽快融入社会,感恩感谢老师们为孩子所做的一切。”

“特别感谢你们邀请我们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挺长见识的,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也会变得很积极,如果有这样的活动我们再积极地参与。”

患者及家属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社会职业康复科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完善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的社工服务。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康科的医务社会工作者将根据患者的需求定期开展小组和个案服务,努力帮助患者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2021年5月,北京市卫健委在全市100多家医务社会工作试点单位提交的99份项目申请中经过多轮评比,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社会职业康复科提交的医务社会工作项目入选北京市卫健委培育的十大品牌项目。市卫健委希望通过品牌项目的培育,积极探索适合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推广的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加快推进北京市医务社会工作的专业化建设。

  • 关键字
  • 责编:王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