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庐园杯”合肥市老年游戏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隆重举行

郭国红 2020-12-24 14: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老设计、为爱行动、为玩创意。近日,由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合肥市民政局指导,万颐·庐园长者照料中心主办的2020“庐园杯”合肥市老年游戏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隆重举行。

为老设计、为爱行动、为玩创意。近日,由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合肥市民政局指导,万颐·庐园长者照料中心主办的2020“庐园杯”合肥市老年游戏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隆重举行。该活动旨在开发益于老年群体的娱乐节目,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向社会公众征集适于老年群体的益智类、康复类、社交类、文娱类的游戏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224144001

自10月23日大赛启动造势以来,通过积极宣传引起来了多方的关注和参与,尤其是省内高校和社工机构。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7件,约500余人参加,有个人也有组团参赛,竞争激烈,作品各有千秋。经10名评委对标视频演示、道具设计、创新意识、设计理念、可复制推广等要求层层涮选后,最终推选出“买菜大冒险”、“长者桌游益起来”、“记忆数独”、“趣味九宫格”等11件作品。

本次大赛合肥庐阳区安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荣获二等奖、合肥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荣获三等奖。近年来,社会工作介入养老服务成效明显,尤其在社区居家养老和院舍养老服务工作中,专业社会工作融入养老事业体系建设,是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协调养老机构、老人、家属和护理人员关系,整合社会资源,满足专业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养老机构的功能不仅仅局限于生理上的护理,还能满足心理上的保护和发展。大赛营造了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达到预期效果,圆满闭幕。

(供稿单位: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