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纪实 机器人走进阁老峪

2020-09-21 10:32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太阳刚刚从东山坳升起,密云区穆家峪镇阁老峪村便有许多人往村委会聚集,人们纷纷好奇地传递着一条信息:今天上午,有一台机器人要到村里做健康服务。

9月17日。

太阳刚刚从东山坳升起,密云区穆家峪镇阁老峪村便有许多人往村委会聚集,人们纷纷好奇地传递着一条信息:今天上午,有一台机器人要到村里做健康服务。

顿时,村委会门口有很多人在排队。

上午九点,在村党支部书记赵宗亮陪同下,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康华云健康机器人公司副总裁覃力一行向着村委会党群活动中心走来,众人急忙跟着来到里面。

111

党群活动中心舞台上方悬挂这大红色横幅:科技智能进社区,健康服务为群众。赵宗亮介绍说,这是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链接康华云健康机器人公司为阁老峪村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开展机器人健康管理服务活动。

紧接着举行了“科技智能进社区 健康服务为群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沈小平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他说,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实施,专门为密云区穆家峪镇阁老峪村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健康服务的。

覃力做了机器人功能介绍,然后健康服务体验活动便开始了。居民纷纷围到了康康机器人旁边,恨不能各个都像抢先做检测。

222

庄奶奶迫不及待地让工作人员为自己检测了血糖。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只用了15秒就得到了检测结果,奶奶感叹道:

“高科技就是好,又快又准!”

随后,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全部进行了机器人体检,并通过机器人为居民制定了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

333

许多人检测后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机器人走进阁老峪,不仅帮助村民检测了健康指标,还通过案例和游戏的方式,帮助大家普及了预防脑卒中的医学知识,关键时刻能救命呀!

沈会长与覃总等一行4人,还携带康华云健康机器人的毫米波模块对生活不便的居民进行了上门入户健康服务。毫米波疗法可以有效缓解残疾人长期疼痛、炎症并提高免疫力。

本次活动共为50余位居民提供了健康服务。村民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直到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党群活动中心。

(文/陈立元 图/李艳 于彤)

  • 关键字
  • 责编:王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