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办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培训班

2020-09-21 10: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0年9月15日至18日,由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举办的潍坊市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培训班在云都大酒店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四级调研员刘兆祥,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副会长张光辉出席开班式,张慕昌副局长做开训动员。全市各领域的省齐鲁和谐使者、潍坊和谐使者、参加过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培训者及取得高级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等持证社工76人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

11

22

33

44

55

66

77

 

2020年9月15日至18日,由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举办潍坊市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培训班在云都大酒店举。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四级调研员刘兆祥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副会长张光辉出席开班式,张慕昌副局长做开训动员。全市各领域的齐鲁和谐使者潍坊和谐使者、参加过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培训者及取得高级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等持证社工76人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研讨实操方式举办。邀请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洪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红、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董云芳、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4位专家教授,先后从就督导知识体系和督导方案、督导模式和督导技巧、督导胜任力、社会工作督导指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学习过程中学员围绕社工介入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冠肺炎康复人员心理疏导项目、督导会议准备、督导协议签订、督导沟通技巧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模拟实操。4名来自一线的社工督导员在培训班上做了交流分享。培训班还专门组织了开卷考试

潍坊市共有持证社工人才近4871人,分布在城乡社区、社会组织、事业单位等领域,各类社工专业服务项目成效日益显著。为进一步提升潍坊市社工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潍坊市社工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利用培训契机,启动了潍坊市首批市级社工督导服务示范项目。项目招募督导骨干,选取部分社区服务、公益社会组织、事业单位的社工服务项目,在专家指导下开展督导服务,督导服务过程将采取统一、规范的方式进行记录,力求探索建立适合潍坊本土的社工督导服务制度机制。培训班选出优秀学员名单24名,分别是一组马成芳、王妍、曹永恒;二组徐华、曾庆霞、秦廷升;三组李海杰、张新、冯君姸;四组江宏、曹晓莉、刘洋;五组杨浩楠、高洪玲、高春芳;六组徐静静、邱法建、李双;七组张效红、秦玉玲、周振华;八组王立娟、王爱芝、陈雪。

  • 关键字
  • 责编:王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