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践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高效影响力——创享西村街颐康中心抗疫实录

洪健荣 2021-07-14 10: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荔湾区西村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创享养护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创享党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创享总经理洪健荣带领全体员工形成强有力的前线阵容,整合自营场地、人员、服务平台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共享公司在西村街颐康中心自建自营的收费护理服务的场地、服务设备、服务人员团队,协同西村街道及相关社区居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探访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实践政企联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极大程度地发挥机制的高效影响力。

政企联动践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高效影响力

——创享西村街颐康中心抗疫实录

5月21日,广州市通报荔湾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一场与疫情短兵相接的防控战斗迅速打响。

一、政企联动践行联防联控机制

荔湾区西村街常住人口近6万,疫情防控压力大,急需大量社区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医护人员、防疫物资等的多元支持,荔湾区西村街道办事处紧急召集各部门进行疫情防控的部署动员,号召社区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抗疫工作,共同践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优越性,彰显机制的高效合力和地区影响力。

在荔湾区西村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创享养护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创享党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创享总经理洪健荣带领全体员工形成强有力的前线阵容,整合自营场地、人员、服务平台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共享公司在西村街颐康中心自建自营的收费护理服务的场地、服务设备、服务人员团队,协同西村街道及相关社区居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探访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实践政企联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极大程度地发挥机制的高效影响力。 

二、免费共享自营场地设备人员

在西村街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下,广州创享养护服务有限公司闻令而动积极发挥企业后盾的支持作用,充分参与到西村街的社区抗疫行动中。

创享团队组织西村街颐康中心的社工、康复师、护理员团队,迅速整理服务场地及服务设备,立即协同西村街搭建紧急核酸检测点,为核酸检测的医疗团队工作提供休整缓冲平台,同时免费捐赠了一批医用隔离面罩、防护服、防护帽、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降暑凉茶、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发挥政企合作的推动力,高效推进荔湾区西村街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实现对疫情蔓延控制在有效的管控范围内。 

三、联动多元团队嵌入联防联控

在来势汹汹疫情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结合荔湾区西村街的疫情防控部署工作要求,广州创享养护服务有限公司西村街颐康中心迅速组织项目全体社工、康复师、护理员投入抗疫工作中,并联动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等多元服务团队协同抗疫,邀请心明爱邻近的项目点临时抽调输送工作人员共同形成17人工作小组,分别嵌入到西村街社区抗疫的维持秩序、疏导人群、登记信息、安抚人员情绪等服务岗位分工中,全力确保医护人员顺利、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四、全方位地毯式摸查答疑解惑

结合西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核酸检测摸底工作推进会的指导精神,广州创享养护有限公司西村街颐康中心服务团队联动心明爱社工团队积极协同、支持和配合西村街西湾和苑社区居委会的排查工作安排,以悬挂横幅宣传教育、电话沟通、微信“接龙”、上门“地毯式”摸排等多种形式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核酸检测大摸查工作。

创享养护团队协同街道排查工作小组,对社区按片区进行分组摸查,加班加点,在短短3天里完成了对西湾和苑社区3653户居民挨家挨户的排摸登记,深入了解辖区居民们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在入户走访中说明社区疫情防控近况,帮助居民们消除近日由疫情带来的焦虑、担忧和顾虑等不良情绪。 

西村街颐康中心党员社工主管刘姑娘在分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感受时说到,5月27日她一接到西村街道关于连夜核酸检测排查工作的要求,就立刻组织同事们加入街道防控协同工作小组,挨家挨户进行连夜排查,一直忙到凌晨近3点才结束当天的工作,回家休息不到2个小时,第二天又继续回到排查岗位,多天来连轴转都顾不上休息,一睁开眼就紧张地关注和回复手机接到的工作信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协调沟通和配合中!

五、多媒体报道彰显地区影响力

广州市创享养护服务有限公司联动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日以继夜、积极踊跃协同参与西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得到了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新闻联播频道、人民日报的媒体通讯报道,其中人民日报2021年5月28日13:53《驰援荔湾西村街:连续奋战30小时,完成逾4万人核酸采样》浏览量达28.3万人次。

广州创享养护服务有限公司西村街颐康中心服务团队自2021年5月27日起连续多个晚上面向荔湾区西村街的居民开展连夜排查、上门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人员疏散等疫情防控工作,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医疗队伍共完成了40199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西村街颐康中心创享养护团队及心明爱社工和志愿者团队2021年6月4日晚11:32仍在大雨中协同奋战检测,充分彰显政企合作+党建引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对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念、团队优越性和深远的影响力! 

(广州创享养护服务有限公司 洪健荣)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