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5.7万余名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5 09:41   重庆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截至2月24日,重庆市共招募和动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12万余人,其中有5.7万余名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200余家参与,其中志愿服务组织105家。

重庆日报消息,2月24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市民政局根据分区分级分类防控疫情实施方案针对低、中、高风险区县制定社会工作差异化服务指引,5.7万余名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民生保障、婚姻、殡葬、流浪乞讨救助等民政服务领域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据悉,1月23日市民政局向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引导全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调度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市民政局联合入选重庆英才计划(社会工作领域)的4位名家名师,组建重庆英才社会工作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凝聚专业力量,设立应对疫情社会工作的心理援助热线和工作群,引领全市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向公众免费提供心理疏导、关系调适、危机干预等服务,同时为服务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开展线上督导,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4日,重庆市共招募和动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12万余人,其中有5.7万余名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200余家参与,其中志愿服务组织105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