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心理资本建设”专题讲座在河津教科局举办

2019-07-25 09: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2222

为提高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带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升,7月18日,山西省运城河津市教科局邀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作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主任委员韦志中,为全市300多名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及骨干班主任进行“教师心理资本建设”专题讲座。教科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侯会廷等出席。

此次讲座以讲授和答疑两种形式进行。讲授部分从“学校心理学的方向与定位、学校心理学认知的六个层次、学校心理学研究的四个阶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学校心理工作如何开展;答疑部分把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再结合实际铺展开来,内容既贴近生活实际,又贴近学生课堂,让听课教师感同身受,大受启发。

心理资本是一个人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积极心态,包括自我效能(自信)、希望、乐观、坚韧、主观幸福感、情商、组织公民行为。韦志中老师是学校心理学研究者和实践者,多年来致力于中国本土文化背景下心理学社会应用和研究。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更多的心理学相关知识,不断增强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职业幸福感,进而更好的服务学生,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良性可持续发展。

222222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