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白云心理健康节暨青少年心理健康交流会”召开

2019-04-29 11: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微信截图_20190429111348

4月27日,由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社会医学研究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协办以“牵手未来,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广州白云心理健康节暨青少年心理健康交流会”在广州白云心理医院成功举办。联合国麻醉品管制局第一副主席、中南大学湘雅二院一级主任医师郝伟、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贾福军、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广东省专家组组长、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幸民以及来自各医疗机构、高校及科研机构近300名心理咨询从业人员、心理学爱好者以及市民朋友应邀参加了本次健康节。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要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社会治理体系、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

作为新时代的一员,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专注于精神心理治疗、戒毒专业服务和心理社会应用研究与服务。十九年来,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两所医院在区域乃至全国都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被同行普遍认可,在消费者中也建立了一定口碑。但是,医院绝不会故步自封,将会继续积极地开展行业交流合作,学习先进,提升自我。

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院长李建平致辞中提到,健康节是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的一项重大活动,自举办以来,一直得到广大心理学爱好者和专业心理学人士的支持和认可。今年是第三届,我们依然秉承着“提升大众心理健康,成就大众幸福人生”的主体思想,给心理学工作者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分享大家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宝贵经验,为社会和大众提供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心理学服务。

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砚平表示,心理健康节的举办让社会大众更加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重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咨询与治疗,及早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问题的困境,更好更有效的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同时,为加强广州白云心理医院与全国知名医疗机构、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促进心理健康事业的发展,本届健康节,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分别与中华心理产业机构联盟协会、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北京灵语心理科技有限公司、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愿达禁毒工作服务中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联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截图_20190429111333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授予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心理健康社会工作实训基地”、“心理援助(广州白云)工作站”、“理事单位”牌匾。

微信截图_20190429111318

今后,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将在多方合力下不断提升心理治疗服务水平、科研学术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从而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