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家庭活动

2018-10-10 09:08   南阳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召为民社工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欢度中秋佳节”活动 9月21日,南召县为民社工带领志愿者与乔端镇古土门村的留守老人一起开展了“关爱留守老人,欢度中秋佳节”活动。

南召为民社工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欢度中秋佳节”活动 9月21日,南召县为民社工带领志愿者与乔端镇古土门村的留守老人一起开展了“关爱留守老人,欢度中秋佳节”活动。通过活动,社工进一步了解了村里文化,融入到了村民当中,与村民建立了更紧密的关系。本次活动设计了留守老人代表发言、歌曲、与亲人视频聊天、谈心交流等活动内容,活动吸引了在座的老人的积极参与,大家通过活动尽享其乐,共诉对亲人的相思,共享节日美食。同时,在活动中社工通过派发宣传材料和讲解社会工作不断向居民介绍社工知识和社工服务,活跃气氛的同时加强对社会工作的宣传。社工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月饼、水果等节日食品,乔端镇、村领导也给老人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整个活动气氛温馨,使老人们体会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很多老人都表示这是第一次拥有这样的活动,对社工们的关怀非常感谢。通过活动也增强了村民对村委会的归属感和强烈的认同感,对于和谐乡村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南阳市和惠社工开展“ 情浓中秋节,欢乐邻里情”活动 为让桐柏县熊壕村的留守、独居居民过上一个难忘的节日,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9月22日下午,社工组织村里的20余位居民聚在一起,共度中秋佳节。活动伊始,大家围坐一起,社工带领大家开展“击鼓传花”的小游戏,由苹果作为此次传递的物品,代表着“平平安安”,苹果传到谁的手中,就由谁给大家说一句中秋祝词,刚开始大家还比较害羞,不好意思说出口,但是在社工和各位邻居的鼓励下,慢慢地都放开了自己,现场氛围异常高涨。接着,社工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并把准备好的月饼、瓜子、花生、水果等放在一起,让大家边品尝月饼,边讲一讲中秋的故事与传说,分享自己以往的中秋趣事。活动中,社工穿插了猜谜游戏,很多老人在进行此项活动时,都非常高兴,这让他们想起了自己以前过中秋的时光,在猜出谜语的兴奋之余,邻里之间互相帮助,共同攻克难题,现场村民欢声笑语,掌声连连。9月23日上午,和惠社工和志愿者们又开展了中秋节探访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探访了贫困家庭及行动不便的空巢、独居及孤寡老人11户,询问他们生活近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帮助老人们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聊聊家常,为他们送上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