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0—3岁儿童早期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培训会

2017-07-10 09: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通知:全国0—3岁儿童早期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培训会

项目背景与目的

儿童认知教育现状

儿童认知发展滞后是一个巨大的隐形危机,将直接影响未来人力资本质量。而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通过积极介入儿童早期脑智开发,将可以有效提升中国人口素质,增加未来高质量人力资本供应,政府、慈善组织和各界相关领域十分关注儿童的早期发展,尤其是流动、留守和贫困这些特殊儿童群体更迫切需要有助于其成长发展的资源性服务,而目前关于0—3岁流动儿童的早期教育体系与介入性服务尚处于探索与起步阶段。

早教项目目的

“流动、留守和贫困儿童0—3岁早期发展社会工作服务”原是中央财政支持下的示范项目。项目自实施服务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使项目运作管理经验在更广地区更多机构推广普及,以满足更多儿童早期教育需求,体现教育公平原则,着眼祖国未来发展,集中全国多领域有志于将此项目推进的合作伙伴,现定于7月20日-7月21日在北京召开0—3岁儿童早期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推广培训会。通知如下:

培训时间和地址:2017年7月20日-21日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

主办方和承办方:

主办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承办方: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

培训对象:

1.各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2.各地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会)等社会工作行业组织;

3.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等;

4.基金会、公益慈善机构、社会企业、媒体等其他相关机构;

5.各地高校社会工作相关专业项目合作方。

培训内容:

(一)宣讲专家及内容:

杜智鑫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儿童发展中心执行主任

主讲内容:项目意义、项目背景、项目介绍、评估体系、评估资料。

史柏年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

主讲内容:项目具体运营中的设计与管理如:项目资金申请、人员培训、资金管理、财务运作、志愿者招募、专家团队、督导培训、宣传报道等。

齐小玉

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副教授

主讲内容:家访中常见的问题、应对措施和技巧等微观实施经验分享。

(二)学员交流环节:

合作伙伴自我介绍(机构情况、已有的项目基础、对项目的规划)

培训日程:

微信图片_20170710090947

培训费用

1、费用600元,含场地费、讲课费、材料费、茶歇、午餐(20、21日两天)。住宿与交通及其它费用自理。

主办方可代为预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内宾馆,住宿标准:标准间320元/天(不含早)。如有需要的学员,请提前一周联系组委会

2、本次培训发票由“大爱育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具,发票明细为:会务费,其它票据无效。

账户名称:大爱育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国航大厦支行

账 号:0200227909020195961

3、参加培训的学员请扫描本文下方二维码,并认真填写报名表,之后请将会务款项汇至本次培训银行账户,并将银行汇款凭证照片(内容注明“全国0—3岁儿童早期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培训会”、汇款单位、参会人员姓名)发送邮件至会务组邮箱etxm2017@163.com 

1499649072(1)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文思   罗婷婷       

邮       箱 :etxm2017@163.com

报名电话:010-659210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0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