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基金会培训第四期(儿童医务社工)招生简章

2017-05-10 15: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推动医务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高全民医疗素养,提升全民就医体验,春苗基金会于2016年4月启动“春苗医务社工培训项目“,项目第一阶段计划在5年内培养1500名实务型医务社会工作者。

项目背景:

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于2010年10月份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简称“春苗基金会”。为推动医务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高全民医疗素养,提升全民就医体验,春苗基金会于2016年4月启动“春苗医务社工培训项目“,项目第一阶段计划在5年内培养1500名实务型医务社会工作者。春苗医务社工培训已在去年成功举办两期,第三期针对社区医务社会工作者的培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项目已汇聚了来自40多家医疗机构、社会服务机构的近两百名医务社工实践者一起学习成长。

第四期培训(儿童医务社会工作)将于6月底开课,如果您关注儿童群体的健康与发展,想要投入儿童健康服务,即刻报名吧!

你将获得:

儿童医务社会工作相关专业知识+健康促进与维护工作能力+一群志同道合的社工伙伴+一个资源丰富的平台+与两岸三地学者和资深督导面对面交流。

课程安排:

课程结构:理论课+实习+团体督导。

实习:学员可选择在项目指定的机构实习,也可以选择在本机构实习。实习期间,学员需按要求提交实习报告。

团体督导:实务经验丰富的医务社工督导带领,通过角色扮演、案例讨论等方式教授实务技巧。

具体课程表及讲师请见文末

授课时间:

理论课:6月26日-30日、7月10日-14日。

实习期:7月3日-9日、7月17日-8月4日。

团体督导:7月22日-23日、7月29-30日、8月5日-6日。

培训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国际商业中心F座A406。

培训费用:本期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教材、食宿、交通由学员自行承担。

证    书:主办方将向完成全部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实习机构:

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北京暖杉社工事务所、北京市儿童福利院等

就业方向:儿童医院、儿童康复机构、儿童救助机构等。项目将为优秀学员提供就业指导与推荐服务。

特别机会:

机会一:项目将资助3-5名优秀学员赴台湾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访学习。

优质机构: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高雄荣总医院、彰化基督教医院等

优质督导:由台湾医务社工协会推荐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社工和督导老师带领。

费用支持:资助参访学员往返机票费、参访费、住宿费。

机会二:项目将筛选3-5名经培训后新进入医务社工服务领域的优秀学员,资助为期6个月的生活补助。

(未能完成全部课时及作业的学员不具备参选条件,最终解释权归项目方所有)

学员责任:

按时参训,完成全部课程;

认真学习,遵守课程秩序,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配合项目组完成各项调研与培训反馈。

报名条件:

学历:高中及以上学历。 年龄:18周岁至55周岁。 专业背景:

儿童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包括:儿童救助或保护机构、儿童医疗机构、儿童康复机构。

应届毕业生:社会工作、社会学、心理学、健康管理等相关专业。

志愿者:从事儿童健康相关志愿服务满一年。

报名流程:

本次培训计划招生60人,招满为止。为保证培训品质,项目组将依据报名申请表对学员进行筛选,录取结果将在开课前一周以邮件通知。

学员报名。学员点击此链接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li.yun@dt-health.com。

注:报名申请表是筛选和录取学员的重要考量,请认真填写。

项目组审核与录取。项目组对学员提交的资料进行初步筛查,向通过初筛的学员进行电话面试。 录取与入学。项目组将提前一周向通过录取的学员发送录取通知书。培训开始当天,学员携带身份证明、服务证明等材料入学。

报名咨询及项目合作:高老师、陈老师,电话010-64752199 (周一至周五 早9:00-晚17::00)

主办单位: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

执行单位:北京礼韵天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E7B0ID_T6I[J@SDXQYC6$KW

主要讲师介绍:

J)JM~]SCJ{X0U~)JYIXHAMF

更多详情可关注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账号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