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医务社工培训第三期(社区医务社工)开班啦

2017-05-10 15:0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春苗基金会于2016年4月启动了“春苗医务社工培训项目”,计划在五年内培养1500名实务型医务社会工作者。继去年两期培训96名学员顺利结业后,2017年,第三期针对社区医务社工工作者的培训于5月8日开班,本年度预计共开设五期培训课程。

第三期-多人照170509

为推动医务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春苗基金会于2016年4月启动了“春苗医务社工培训项目”,计划在五年内培养1500名实务型医务社会工作者。继去年两期培训96名学员顺利结业后,2017年,第三期针对社区医务社工工作者的培训于5月8日开班,本年度预计共开设五期培训课程。

8日上午九点,在望京商业中心春苗医务社工培训教室,第三期开班仪式温馨举行,65名学员与春苗医务社工培训项目组共聚一堂,开启了为期两周的课程学习,北京市民政局研究室、社工处的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春苗基金会理事长、鼎泰健康集团董事长刘东医生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全人健康模式下的医务社工”的独特价值。刘医生也在今年4月8日应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邀请担任《中国医务社工蓝皮书》副主编,为实践层面的医务社工行业标准建设做出贡献。

本期培训仍然包括理论课、实习和团体督导三个模块。理论课程包括医务社会工作基础课和社区医务社会工作专业课,5月8日-12日、5月15日-19日连续两周进行;5月22日-6月16日为实习期,学员可在项目指定的机构实习,也可在岗实习,均需按要求提交实习报告;5月27日-6月18日,将有行业顶尖的实务专家为学员提供团体督导。

医务社工01

本期培训共99人报名,最终录取学员65人,分别来自全国各地49家机构,其中多数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或养老机构的实践者。最终完成培训的合格学员还有机会获得特别礼遇:项目将对3-5名留在医务社工服务领域的优秀学员,资助6个月的生活补贴;特别优秀学员还可赴台湾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高雄荣总医院、林口长庚养生文化村、八里日间老人中心等优质机构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访学习,项目承担往返机票费、参访费、住宿费。

没来得及参加这期培训的伙伴们是不是有些小遗憾呢?悄悄地说一下,6月底还有机会哦!第四期针对儿童领域的医务社工培训课程也将在本周开始招生啦,请留意春苗基金会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不要再错过哦!

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与项目承办方北京礼韵天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相信,医务社会工作者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越来越被社会重视,欢迎与春苗携手,为提高全民医疗素养、提升全民就医体验共同努力。感恩所有合作平台为本期传播和招生给予大力支持,期待所有学员成为“不仅掌握先进的理念以及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始终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严格遵守纪律,对自己的工作怀着理想和自豪感”的医务社工。

本文由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供稿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