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首家社工机构开展国际社工日系列活动

2017-03-27 10:0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积极响应民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作为阜阳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注册的首家专业化社工机构,阜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3月20日至3月26日开展社工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民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作为阜阳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注册的首家专业化社工机构,阜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3月20日至3月26日开展社工周系列宣传活动。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确定为“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社会工作者的主要服务阵地。在城乡社区发挥好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作用,对于润滑社区关系、激发社区活力、提高服务水平,促进社区融合、增进社区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民政部门、各有关组织和单位要围绕主题,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助力社区建设的良好成效,全面发展社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为进一步推广社区社会工作和“三社联动”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益民社工在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开展系列活动参加了由省民政厅组织的江淮论坛活动。自身在阜阳组织了4次外展活动,2次小组活动

图片1

 

益民社工受邀出席安徽省“江淮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

3月21日,益民社工受邀参与安徽省2017年“江淮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江淮社工论坛”活动。省委政法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17家省直单位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驻肥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代表、省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活动。活动过程中,益民社工就十分关心的社工如何介入禁毒和司法矫正个案工作咨询部分领导。

保障社工服务质量,开展个案服务标准化建设讨论会

规范服务程序,明确服务标准,是益民社工不断提高和保障服务质量的基础。继阜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制定小组工作服务标准之后,于3月23日召开“益民社工服务标准化建设”二期讨论活动,并确定了益民社工个案服务标准。

图片2

图片5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走进颍泉区坎河社区&惠泉社区&青颍公园

坎河社区是阜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农村社会工作实践基地,是根据《阜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二个三年(2017-2020)工作战略规划》,基于当下需要预防和解决的社会问题和城乡低保家庭救助社工服务对比研究的需求确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为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农村居民了解社会工作,3月24日(周四)上午,阜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颍泉区中市街道坎河社区居委会,为居民们带来一场主题为“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的社工周宣传活动。益民社工通过喷绘、展板、绘本、宣传页向过往居民介绍益民社工服务内容。“我的邻居家庭比较困难,我回去跟他说说,让他给你们打电话了解一下。”一位热心的叔叔这样说。“太好了,我可以带回家让我的孩子念给我听!”一位奶奶拿着《预防跌倒口诀》宣传页高兴地说到。

2017年3月25日-26日,益民社工先后开展走进颍泉区惠泉社区和青颍公园的“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分为社工服务宣传区、社工救助个案咨询登记区、老年防跌倒小组宣传区。此外,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两个互动游戏贴五官和穿越障碍。参与者需要佩戴黑色眼罩,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游戏,体验盲人的世界并记录自己的感受。各个区域中都加入了社工元素,让参与者更加了解社工是什么,知晓社工服务内容。

快乐生活不倒翁 社工推广老年防跌倒

25日下午,在“国际社工周”宣传活动的同时,益民社工每周六下午2:00-3:00在青颍公园的“快乐生活不倒翁”老年人防跌小组第3次活动也开始啦!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围绕“预防跌倒口诀”“提高平衡能力锻炼小招式”的学习,让老人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平衡能力。益民社工链接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志愿者,发挥志愿者专业优势,协助社工开展活动。

图片6

  爱邻联盟-邻里美食节“厨神”招募活动

26日周日上午,益民社工惠泉社区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惠泉社区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天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体现社工服务特色、扩大服务范围、宣传服务内容,益民社工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老年防跌倒小组成员招募和邻里美食节“厨神”招募,此次活动新招募老年防跌倒小组成员3名,邻里美食节“厨神”2名。

图片7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社会工作者的主要服务阵地。在城乡社区发挥好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作用,对于润滑社区关系、激发社区活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社区融合、增进社区团结具有重要意义。益民社工也会再接再厉,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