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7年社会工作日主题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2017-03-22 09:48   齐鲁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1日上午,由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民政局主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2017社会工作日主题宣传活动(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隆重举行。

20170321165007186

3月21日上午,由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民政局主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2017社会工作日主题宣传活动(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隆重举行。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计委、团省委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省17市民政局和部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济南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参加了这次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在一片热烈欢快的威风锣鼓声中拉开序幕,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鲁军主持活动仪式,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致辞,山东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蒋德生宣读了全省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和首批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名单。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连三、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张兴旺为山东省社区发展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申报),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有关负责人现场颁发了培训基地标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逐一参观了各宣传展位,并与参加活动的社会工作者亲切交流。各参展单位围绕“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的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现场歌舞表演以及开展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推广了省级社会工作政策和重大活动、各市社会工作发展成果、齐鲁和谐使者代表先进事迹、全省社区社会工作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部分优秀社会工作机构及特色项目,充分展示了社会工作者风采、传播了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特别是2015年以来,山东省加快推进社会工作政策创制,初步建立了综合政策引领、专项政策配套、地方政策支撑的社会工作制度框架;积极培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规模总量目前已经达到4万人,其中持证社工12944人,选拔齐鲁和谐使者190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为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新兴力量。按照要求,“十三五”时期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10万,目前缺口还有6万。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下一步我省将开发社会工作专业岗位,逐步地扩张社会工作专业领域,同时大量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