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会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兰州新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在行动

2021-10-27 10:04   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第一时间向新区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团体、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弘扬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全新区形成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第一时间向新区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团体、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弘扬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全新区形成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社会工作发挥优势献策献力。栖霞中心社区社工站、新区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新区100余名持证社工,及时参与到新区各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关切,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危机干预、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

微信截图_20211027100200

栖霞中心社工站社工及时回应群众需求

志愿队伍抗疫一线展风采。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向新区职教园区发布了志愿者招募公告,300余名青年党员、青年团员联名书写“请战书”,主动请缨奔赴兰州市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川园区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轮班值守新区机场高速出口、101省道机场出口、景中高速出口、102龙泉沟口四个进出新区的交通卡口,进行疫情防控检测,共检查6800余人次,筑牢新区疫情防控网;秦川园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46支,633名党员和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27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24个行政村共设立34个核酸检测点,共检测12175户、43749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岔园区抽调党员及干部共计170余人成为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入户宣传、卡口执勤、小区劝返等相关工作,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截图_20211027100207

方家坡社区门口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

社会组织主动参与显担当。30名新区蓝箭应急救援队队员及时在新区公交、旅游大巴、幼儿园等地方进行了专业化、无死角的全面消杀,并参与省红十字会灾备中心向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多次运输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新区商品混凝土协会、羽毛球运动协会、美术家协会、太平鼓协会等社会组织自行采购医用口罩1万余只、防护服200套、医用检查手套100副、100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至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健康新区。

微信截图_20211027100211

兰州新区蓝箭应急救援队进行消杀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027100216

兰州新区羽毛球运动协会捐赠防疫物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