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基层社工扎根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潜江市益加社工 2021-10-25 11:0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河北基层社工扎根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10月20日,天门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行动轨迹相同),天门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各部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0日,天门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行动轨迹相同),天门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各部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潜江益加社工驻天门市九真镇社工迅速行动,积极配合项目在地防疫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潜江益加社工驻“腾讯公益·五社联动·爱满荆楚”天门市九真镇项目社工考虑到九真社区工作量大且人力不足,便主动要求上街为商户和居民发放口罩,同时,摸排是否有中高风险区返天人员,提示各超市、菜场查询出入人员健康码、接种码、配合测温。

社工在摸排过程中引导居民正确理解和配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鼓励大家用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护自己和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同时,提示广大居民增强健康防护意识,倡导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去接种新冠疫苗,切实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社工采用走访、电话等方式联系服务对象,叮嘱他们一定少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在家勤洗手,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有任何身体不适或其他需要,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或者社工求助。

(投稿单位:潜江市益加社工)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