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遇困难你会求助社工吗

2015-03-23 11:06   多彩贵州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贵州省民政厅、贵阳市民政局与贵州大学、贵阳市七色花社工服务社等14家高校和民办社工机构,在贵阳市大十字广场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两名社工大学生,他们的“社工情怀”更多的是荣誉感和成就感。

一名社工专业的研究生向市民讲解为老人服务的多种社会工作种类。

一名社工专业的研究生向市民讲解为老人服务的多种社会工作种类。

多彩贵州网讯3月21日,贵州省民政厅、贵阳市民政局与贵州大学、贵阳市七色花社工服务社等14家高校和民办社工机构,在贵阳市大十字广场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两名社工大学生,他们的“社工情怀”更多的是荣誉感和成就感。

在活动现场,李高勇和杨一星都是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一年级研究生。谈起为什么会将自己的职业定位在社会工作上,来自山东的90后女孩杨一星说,源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并由此产生了用爱心服务社会的那份“社工情怀” 。李高勇同学,大学一年级期间就以优异的专业成绩取得了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初级)资格证,大四时就拿下了中级资格证书。

进入研究生学业阶段,学生们的课程安排更加侧重学以致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李高勇、杨一星等20余名同学就先后参与到政府委托的“大爱之行” — —情暖夕阳、癌症患者临终关怀等多个公益项目中,用他们学到的专业知识,对身患癌症的病人给予哀伤排解服务、家属抚慰等,组织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走出家门,融入到社会大家庭,感受生活的丰富多彩和温暖,这些社工大学生们还为老人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定期打扫家居、买油买米等。

李高勇告诉记者,经过5年的专业学习,他已经掌握社工服务项目的策划、制作、技巧等知识。他自信满满的告诉记者,现在他可以把社工工作做得更好,让接受服务的对象更加满意。他和他的同学们对社会工作的热忱越来越高,对社工这份“职业”更是新增了许多荣誉感和成就感。

相关链接

我省持证社工仅有500人

目前,全省通过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持证人员仅有500人,而全省仅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民政福利机构,对社工的需求量就达4000人左右。

据统计,我省对社工的需求缺口估计为4万人左右。对此,我省民政部门近几年来一方面大力培训专业社工人才,一方面采取政府委托购买服务的方式,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和社会专业人才资源,搭建社会工作者服务平台,为个人、机构、家庭、社区提供社会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