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妈妈 关注乳腺健康”新华访谈预告

2016-05-10 13:15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乳腺癌在城市和农村的年增长率分别为3.6%和6.3%,相较于城市患者20%左右的死亡率,农村患者的死亡率可高达40%。在同乳腺癌斗争的攻坚战中,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成为了薄弱的一环。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乳腺癌的发病率急速增长,在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上,保守估计有120万乳腺癌患者,而每年的新增患病人数在30万以上。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癌症发病之首。

这一严重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疾病,在国内呈现出明显的“贫富不均”。资料显示,乳腺癌在城市和农村的年增长率分别为3.6%和6.3%,相较于城市患者20%左右的死亡率,农村患者的死亡率可高达40%。在同乳腺癌斗争的攻坚战中,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成为了薄弱的一环。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防治乳癌基金)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为促进中国乳腺癌防治事业而成立的非盈利性公益组织,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分支机构。自2008年基金成立以来,广泛与政府组织,医疗机构,科研院所,民间团体和非政府组织,开展公益合作。基金以关爱女性远离乳腺癌、维护女性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使命,组建了各级乳腺癌防治网络。以救助贫困乳癌患者为己任,凝聚爱心、动员社会公益力量,开展了救助贫困乳腺癌患者行动。以治未病为理念,大力推广防治乳腺癌科普宣教,发起“粉红家园”行动。

2016年3月14日,在第七届社工年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国内数十位知名医学专家和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为了妈妈”贫困地区乳腺癌防治援助项目。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的精神下,这一项目定位在更需要帮助的农村贫困地区,将援助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可持续化,提高当地乳腺癌早诊早治医疗技术水平,并且通过建立一整套帮扶体系,帮助乳腺癌患者走出疾病的阴霾,重新书写人生。

新华访谈于5月16日下午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官网社工中国网和新华网公益频道新华社工同步播出,届时将邀请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保宁、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秘书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中心副教授王东民就乳腺癌防治问题进行分享。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