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16-04-15 10:29   光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海丽曼委员认为,“一带一路”建设要求与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其中民心相通占据基础地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资源积累、社会根基和重要支撑。

海丽曼委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光明网讯(记者 李平沙 摄影/摄像 吴劲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联络部双边处副处长海丽曼在接受光明网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海丽曼委员认为,“一带一路”建设要求与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其中民心相通占据基础地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资源积累、社会根基和重要支撑。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之间合作共赢的桥梁作用, 将助力我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使周边国家对我们更友善、更亲近、更认同、更支持。

海丽曼委员表示,更多关注这样的社会组织如何参与国际合作,有利于协助推进我们“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之间合作共赢的桥梁作用, 将助力我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使周边国家对我们更友善、更亲近、更认同、更支持。”

谈及履职感受,海丽曼委员表示今年是她担任政协委员第四年。“我现在可以自信地说自己是一个老委员,经过多么年去学习和了解,我可以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针对一些具体问题拿出建议,呼吁、倡导、推进某些方面的工作,更好地配合国家的大局发展。”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真的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觉得现在更加有信心代表老百姓说话。”海丽曼委员最后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