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退役士兵当社工自主就业补助不受影响

2014-12-10 14:13   新疆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维稳工作力量,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乌鲁木齐市决定从2014年优秀退役士兵中招聘3000名社区工作者。本报记者连线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处长古丽扎·阿不力米提,请她就一些退役士兵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负责人做客《民生连线》表示

退役士兵当社工自主就业补助不受影响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维稳工作力量,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乌鲁木齐市决定从2014年优秀退役士兵中招聘3000名社区工作者。11月26日开始报名以来,很多退役士兵纷纷咨询相关优惠政策。为此,本报记者连线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处长古丽扎·阿不力米提,请她就一些退役士兵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连线主持人:本报记者杨英春

连线嘉宾: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处长古丽扎·阿不力米提

今年退役的士兵才能报名

主持人:此次招聘的范围有哪些限制?

嘉宾:根据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此次招聘不再局限本市,而是面向全疆招聘,凡是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年龄在30岁以下、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的2014年退役的优秀士兵,可报名应聘乌市的社区工作者。

目前,招聘条件及政策已在驻疆陆军、空军、武警各部队发布,有意愿的退役士兵可在所在部队统一报名,由所在团级以上部队出具相关政审证明,并参加体检,合格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后,可办理正式聘用手续。如果没有在部队报名,非乌鲁木齐市户籍的退役士兵可在乌市民政局报名,具有乌鲁木齐市户籍的退役士兵在乌市各区县民政局报名。报名时间到12月底。

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

主持人:优秀退役士兵正式聘用后,可享受哪些待遇?

嘉宾:正式聘用后,可直接安排为社区工作者,每月工资(含养老、失业等“五金”)3000元以上,并逐年进行调资;到社区工作后,统一解决食宿;非乌鲁木齐市户籍的,根据本人意愿,可在乌鲁木齐市落户。办理程序是退役士兵先到原籍报到,后到乌鲁木齐市参加政审、体检、录用,待退役士兵在安置地办理完自主就业手续后,根据个人意愿是否在乌鲁木齐市落户。

自主就业补助不受影响

主持人:退役士兵被聘为社区工作者后,他们的自主就业补助金还有吗?

嘉宾:退役士兵被聘为社区工作者后,他们的自主就业补助金不受影响,退役士兵退役后,还是在原籍领取自主就业补助金,这也是这段时间退役士兵在电话咨询时问得最多的问题。

工作满一年可参加纳编考试

主持人:聘用为社区工作者后,他们还能参加纳编考试吗?

嘉宾:正式聘用且在社区工作满一年后,可参加社区纳编考试。纳编笔试时,三类人可给予加分,在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班长加6分、立功受奖加4分、党员骨干加3分。同时,在社区纳编考试中取得录用资格的,因学历未达到要求,可保留录用资格3年至5年,服务期间内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即可办理录用手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