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心理课堂走进江西司法警官学院

2019-10-15 09: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10月13日下午,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健全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暨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南昌西湖分校、南昌益心尚善心理服务社联合为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未来司法警官们开展了主题为“擦亮你的金字招牌--提升积极品质”。

2019年10月13日下午,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健全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暨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南昌西湖分校、南昌益心尚善心理服务社,联合为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未来司法警官们开展了主题为“擦亮你的金字招牌--提升积极品质”的课程。课程由益心尚善服务社负责人、南昌西湖网校校长蔡莉和网校学员周慧娥主讲,由网校学员杜娟担任教学督导。网校2019级学员陈艳、李会林、李静娜、陈红兰、李欣等同学纷纷到场主动担任助教工作并学习心理团辅活动的开展流程。

蔡莉老师的一个暖场活动“点赞升级技术”让拘谨的同学们放松下来,气氛开始活跃。蔡老师通过“优势自评表”“品德大比拼”等活动让学员们积极参与,学员们体验到六大积极品德(智慧、勇气、超越、节制、人道、公正)的内涵以及积极心理学中建设心理资本所必须具备的24项积极品质。

微信截图_20191015094656

随后蔡莉、周慧娥老师两位老师又带领学生们进行自我“心理银行建设”活动,把自己的积极品质盘点、储备到心理银行中去,采取“说出来、画出来、做出来(规划未来)”等心理学技术让学员们从混沌模糊的认知逐步走近真实的自我、增强自信心、获得了战胜困难、追求人生梦想的勇气。

现场杜娟老师为不知道如何表达和觉知自己优势的同学示范表达技巧。通过看得见的“积极心理品质”盘点活动让学生们更加自信,有了成长的动力,自我感觉不够好的“积极品质项目”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成长的空间。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采取知识传授、心理测评、心理团辅活动互动及分享等环节,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们培育自己的心理资本和改善积极的人际关系,培养社交能力和团队精神,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让刚进入大学的学生们耳目一新,使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前进的动力和更多的期待。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关键字
  • 心理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