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团体学部“最美不过夕阳红”关爱长者全国大型公益活动

2019-10-15 09:4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值此2019年10月7日重阳节之际,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联合广州市心丝带心理志愿者协会、阜阳市心理学会、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各地分校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展“最美不过夕阳红”关爱长者大型公益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响应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号召,切实推进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基层,值此2019年10月7日重阳节之际,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联合广州市心丝带心理志愿者协会、阜阳市心理学会、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各地分校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展“最美不过夕阳红”关爱长者大型公益活动。

恰逢新中国70华诞,各地心理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老年大学、养老院、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场所,与老人一起唱响红色经典歌曲,聆听老年人的生命故事,发现每位长者身上的积极品质,共同为我们的祖国繁荣发展、为老年人们一生的辛勤奉献点赞,老年人的生命故事滋养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灵。

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2.49亿,占总人口的17.9%,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是我们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接下来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将会开展更多面向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社会服务,提升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幸福生活的感受能力,让更多的老年人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享晚年。

1

山东省菏泽市活动现场

2 

安徽省阜阳市活动现场

3

河南省舞钢市活动现场

4

山东省烟台市活动现场

5

江西省吉安市活动现场

6

广东省惠州市活动现场

7

山东省济南市活动现场

8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活动现场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