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应用戏剧学部推出《3C幼儿国际教育戏剧课程》

2019-03-27 10:3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在CBD商务核心区青少年阅读大世界,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应用戏剧学部秘书长秦一铭,应“无界加速”邀请,携手一起做了一期核心内容“戏剧促进儿童心灵健康”为主题的“绘本立体阅读”戏剧活动。

原题: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应用戏剧学部联手“无界加速”隆重推出《3C幼儿国际教育戏剧课程》

近日,在CBD商务核心区青少年阅读大世界,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应用戏剧学部秘书长秦一铭,应“无界加速”邀请,携手一起做了一期核心内容“戏剧促进儿童心灵健康”为主题的“绘本立体阅读”戏剧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327102509

活动中发布了由戏剧导师秦一铭,携手无界加速第二班学员许文财先生领导的北京博顿教育共同打造的《3C幼儿国际教育戏剧课程》。来自北京各儿童教育机构、儿童出版社、一线儿童培训教师等团体和个人参与了活动。除了戏剧体验活动,当天还就教育戏剧在国内的幼儿教育领域的发展做了深度分析和实践分享。

近几年来,针对K12阶段的素质教育在我国发展如火如荼,教育戏剧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作为一门涵盖了文学、音乐、美术和表演的综合艺术,戏剧满足了家长对孩子精英式教育的需要,在它的身上,投射了人们对人才的期待与想象。

目前,教育戏剧活动在幼儿园的开展教育戏剧活动缺乏各方的支持,幼儿园面临“不具备教育戏剧的教具和教材,且没有时间进行”的困境,但是幼儿园具备空间、试听设备及丰富的教学资源,可以充当教育戏剧活动的道具,甚至可以将原材料进行加工制作,使其变成教育戏剧活动的道具,在一定程度上具备实施教育戏剧活动的潜力与可能。

由于对教育戏剧的整体认识停留在“演出”的层面,对成果的展现较为重视而对参与的过程有所忽略,对目标及指导要点的理解仍然有所偏差,需要在知识和技能方面接受系统的学习与训练;幼儿园教师在教育戏剧活动类型的频率上存在差异,仅集中于“肢体动作”、“声音模仿”、“角色扮演”、“说故事”等活动,对于“默剧”“偶剧”等使用较少,这与现阶段“故事表演”在语言领域的使用率高不无关系;无论是职前还是职后,教师接受教育戏剧训练极微匮乏,缺少相关教育戏剧的学习经验;目前,在幼儿园实施教育戏剧的困扰因素较多,其原因主要在于缺乏各方面的重视与支持。

由秦一铭老师和北京博顿教育共同打造的《3C幼儿国际教育课程》,经过7年的研发,一线教师在全国多园所的打磨,有效解决了教育戏剧在幼儿园实施难、推广无从下手的问题,从教师用书的提供到戏剧师资培训,整个教育戏剧活动的开展分别由戏剧活动的设计、实施、师幼成长、家园共建四个方面进行展开,成为幼儿园师幼福音。

微信截图_20190327102534

无界加速,是由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教育专委会、拼图资本、1988创投联合发起,垂直于教育行业的加速器,致力于用“教育+金融+产业”的方式,打造做优质教育IP加速器即教育内容整合赋能平台。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无界加速首次以独特的视角,从教育戏剧作为切入点,聚焦于学前教育,为幼儿园实际开展全人教育提供了合适的途径和方式。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关键字
  • 儿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