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立德展能之星活动发布8名残障明星

立德社工 2018-12-13 09: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举国同庆、砥砺同行。12月12日,在“牵手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残障人士和健全人士手牵手,共同迎接第七届立德展能之星暨助残明星发布会活动。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举国同庆、砥砺同行。12月12日,在“牵手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残障人士和健全人士手牵手,共同迎接第七届立德展能之星暨助残明星发布会活动。活动现场,八位“特殊明星”身穿节日礼服、笑容满面、轮番登台,亲手接过市残联领导、助残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社工机构领导为他们颁发的2018年立德“展能之星”奖杯。这场别开生面的明星发布会,把展能之星活动推向高潮。

1

八位“特殊明星”都是立德社工助残项目的服务对象,来自北京不同的地区,他们是安贞的崔子馨、李京砚,广内的李立,崔各庄的左金山,顺义的姚林祎,通州的杨雨峰,三间房的刘俊清,和平街的付海丽。

虽然8位残障明星有着不同方面的身体功能障碍,但他们用自己的励志故事诠释了残障人士热爱生活、与命运抗争的乐观精神;他们用自己人生经历佐证改革开放40年来,残障人士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人,自强不息的残障人士同样可以在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今天,他们成为现场最瞩目的明星,如同他们手中奖杯上的那颗星,熠熠生辉。

 

2

当天,北京市残联组联部主任王静奎、副调研员方文群,北京市社服中心资源管理科科长汤明英,北京市社工部老师史青培,立德社工发展联盟主任张跃豪、副主任芦晓静等领导应邀出席残障明星发布会,为获奖的残障明星加油打气。活动还吸引了各地区残联领导、各地温馨家园代表、助残社会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企业高校志愿者、残障人士等共400多人到场,众人用实际行动为助残事业各展所能。

 

3

据了解,残障明星发布会是2018立德“乘改革之风,秀新星风采”第七届展能之星活动中的重头戏。活动现场同期还举办了职康产品义卖、残疾人书画作品展示、助残扶残互动体验、改革开放40年来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等多彩活动。

活动主办方立德社工发展联盟主任张跃豪向记者介绍,本届展能之星活动意义非同一般,是一次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旨在展示这40年来,残障人士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倡导全社会在新时代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国的助残扶残事业。

据了解,立德展能之星大型活动自2012年开始迄今举办了七届。一年一度的展能之星活动通常在国际助残日前后举办,现已经成为北京地区助残服务的年度保留节目。活动通过为健全人和残障人士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增进健全人与残障人士之间的情感交流,提升残障人士自我成长、融入社会、回馈社会的能力。

 

4

七年之间,参与展能之星活动的人数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展能之星活动的带动下,立德助残服务专业度越来越高,在温馨家园托管运营、助残社会组织赋能等专业领域屡创佳绩。

2018年,立德乘改革开放之风,破旧立新,回归“以人为本,残健相依”理念,对展能之星活动进行创新,首次采用“明星发布”形式,在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学生、企业志愿者、残联工作者、社会组织人员当中,挖掘那些在助残服务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的个人。通过树立榜样的力量,向全社会倡导,残障人士和健全人是都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潮里,每个劳动者都是平等、受尊敬的、可爱的,都可以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抱负,朝着新时代努力奋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