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义心,编织怡情”长者互助小组

连晓晨 2018-11-29 09: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强长者的手脑协调能力,11月28日下午3点30分,金水区玖久社工带领教育社区老年人开展了“巧手义心,编织怡情”长者互助小组活动第一节。

为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强长者的手脑协调能力,11月28日下午3点30分,金水区玖久社工带领教育社区内老人开展了“巧手义心,编织怡情”长者互助小组活动第一节。

第一节活动为制作不织布花,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们按照步骤将材料粘贴并组装起来,发挥了自己的无穷创意,最后在相互学习与配合下完成了向阳花等不织布花的制作。完成手工制作的长者们都不由自主地与身边的人一同分享成功的喜悦。

本次小组活动旨在提高老年人动手能力,培养他们学习手工制作的兴趣,提升他们的自我价值感、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过第一节手工小组,长者们不仅掌握了不织布花的制作技巧,还在交流和分享中收获了喜悦,提升了自信。

不织布环保卫生,制作起来又相对更容易上手。本次小组活动,以老年人的兴趣为切入点,以DIY的形式,大大激发了老年人的制作热情和创造力,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扩大了他们的社交领域,老人们看到自己动手制作的花朵,不停地夸赞“真的挺好看!咱们下次还来参加。”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在笑声中留住美好的时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