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社区社会工作职业技能中级培训班通知

2017-10-13 10: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关于举办社区社会工作职业技能(中级) 培训班的通知,《报名申请表》请按附件样式填写,并务必于11月15日前发送至报名邮箱(zgsg2017@126.com),报名审核通过后,会务组将发送报到通知,准确告知与会事宜。

社区是社会治理创新的核心场域,社会工作是我国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手段,但是,目前很多城乡社区面临着社区自治和服务能力不强,社会力量、市场主体的参与缺乏长效机制,社区居民的参与度低且缺乏组织化渠道,社区社会工作定位不明,工作人员专业方法技能欠缺等问题。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必须有精准的路径,才能将社会工作的专业性在服务中真正的发挥出价值。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社区服务领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与社区社会工作行业服务标准[《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MZ/T 071-2016)]的落实,促进社区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决定开展社区社会工作职业技能(中级)培训工作,并委托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具体实施。

培训目标

培养具备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掌握社区社会工作相关专业理论,熟练运用社区社会工作方法技巧,能够从事管理与服务的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承办单位: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

培训时间

杭州11月21日-24日 

培训内容

1.社会治理创新视角下社区社会工作者的角色定位;

2.三社联动的理论与实践;

3.社区问题需求评估与服务方案策划;

4.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志愿者服务管理;

5.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

6.社区矫正领域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11月15日

培训讲师

根据社区社会工作的特点,按照从业人员技能提升的实际需要,遵循理论结合实务的原则,选聘国内顶尖的行业专家,以确保课程的质量和水平。

招生对象

1、民政系统相关部门的管理和工作人员;

2、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管理和服务人员;

3、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行业组织相关人员;

4、其它有志于在社区及社区服务行业发展的相关人员。

培训费用

2860元(含报名、讲义、培训、考务、登记等各项费用)。团体报名的机构,满10人免1人。

考试与证书

通过报名审核、完成学习并考试合格者,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颁发相关证书,证书可在认证中心官网登记查询。

报名须知

《报名申请表》请按附件样式填写,并务必于11月15日前发送至报名邮箱(zgsg2017@126.com),报名审核通过后,会务组将发送报到通知,准确告知与会事宜。

交通、食宿费由学员自行承担,主办方协助安排食宿(标准在报名后另行通知)。

本次发票由“大爱育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具,其它票据无效。

联系我们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培训工作组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010-65007370

传  真:010-65006033

邮  箱:zgsg2017@126.com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