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社区:“十年社工 十分精彩”—社工宣讲进社区

2017-09-11 10:13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嘉南社区党委、居委的支持下,嘉南社区服务中心联合社区义工于9月6日下午开展了“十年社工、十分精彩”社工宣讲进社区活动。

2017年,深圳市迎来了社工成立十周年,又即将迎来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

为了配合此次国际性的盛会在深圳召开,同时宣传深圳社工十年发展成果,树立深圳社工良好的专业和职业形象。

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嘉南社区党委、居委的支持下,嘉南社区服务中心联合社区义工于9月6日下午开展了“十年社工、十分精彩”社工宣讲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911101115

社工与义工们都在积极给参与活动的儿童们进行知识讲解

活动中,中心用知识折页派发、海报、易拉宝知识讲解等各种宣传形式营造社工宣传氛围,同时将社工服务、社工理念作为互动符号,融入了三个互动游戏体验中,让居民朋友们在游戏中不知不觉中了解了社工,体验了社工理念与原则。一个个居民的认可慢慢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参与互动游戏体验中,活动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70911101141

跳格子游戏吸引了很多儿童前来围观与体验跳格子游戏

受现场积极的氛围影响,活动中吸引了一名香港中文大学的硕士生前来应聘社工职位,还吸引了一家社区药店主动前来与社工商谈共同合作开展社区公益健康服务。参与活动的社区家长与儿童们也纷纷表示非常开心,通过游戏体验更了解社工了,他们希望社工们多多开展类似公益活动,他们以后会通过各种平台积极支持与参与公益活动的。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