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咖齐聚古镇,研讨与你息息相关的事情!

2017-08-22 14:02   灯都古镇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日,“2017年中国特色小镇社会善治(中山古镇)研讨会”在我镇召开。这次研讨会阵容强大,国内众多专家大咖来到古镇,对古镇社会治理进行问诊把脉,并对国家特色小镇的社会治理进行研究和探讨。

今日,“2017年中国特色小镇社会善治(中山古镇)研讨会”在我镇召开。

微信图片_20170822135853

这次研讨会阵容强大,国内众多专家大咖来到古镇,对古镇社会治理进行问诊把脉,并对国家特色小镇的社会治理进行研究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170822135857

与会嘉宾先后到古二村、古镇镇全民公益园、生态湿地公园和生产力促进中心参观古镇镇特色小镇建设平台。

探讨会专题演讲在古镇镇政府一楼会议中心开讲,还进行了线上现场直播,全国人民都可以看到这盛大的会议。

1503381466(1)

在中山专业镇发展模式亟待转型突破、社会治理创新探索进入“高位求进”阶段的情况下,举办这次研讨会很有价值。可以说,这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从特色小镇这个视角来破题,对中山下一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很有意义。

在对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思考和实践上

一要从“中国灯都”到“世界灯都”,实施领先战略。

二要进一步鼓励全民创业创新,加强知识和技术创新,保持领先优势。

三要以产业创新强化文化引领,建设国际时尚之都,铸造产业灵魂。

四要以“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创新经济新业态,升级人居环境。

在社会善治的实践和创新上

(一)建立智库,从战略到策略、从政策制订和制度设计上让古镇社会建设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二)推行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加强公共服务供给,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奠定社会和谐善治的基础。

(三)以国民教育和全民修身为抓手,深化公民素质教育,持之以恒地推进人的现代化。

(四)实现党组织领导、政府治理与社区自治协同治理,建立以政府治理为主,社会力量共协同配合的立体化体系。

随后,《社会与公益》杂志社社长金莉,高校专家、行业专家和智库成员都为特色小镇建言献策。

1503381511(1)

研讨会于22日上午继续进行,通过这样大型的交流和探讨,将大大促进古镇镇特色小镇的建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