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 —弘扬雷锋文明风尚

商文智 2017-04-21 08:0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区文明办志愿服务岗位社工在金水区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联合金水区事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熊耳河景观带开展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区文明办志愿服务岗位社工在金水区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联合金水区事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熊耳河景观带开展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拿着取物夹,沿着林间小道拾捡垃圾。他们细心地搜索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一张废纸。一个上午,路面上、沟渠里、花坛边的弃物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洗脸”后的绿色景观带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拂去城市绿肺上的尘埃,旨在通过捡垃圾活动,起到一种示范作用,树立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在维护景观带环境的同时,区事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文明旅游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轮流在景观带多处路口对行人乱停车、乱倒乱扔、讲脏话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宣传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号召广大的市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