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灵璧县社工周宣传活动:社工在你身边

2017-03-29 14: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国际社会工作日,也称国际社工日。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社会工作对于社会整体发展来说,有着无可厚非的推动意义。对于参与者及受助者来说,同样意义非凡。

图片1

图片2

国际社会工作日,也称国际社工日。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社会工作对于社会整体发展来说,有着无可厚非的推动意义。对于参与者及受助者来说,同样意义非凡。今年3月21日是第十一个国际社工日,3月20日至26日是安徽省第四届社工宣传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展示社会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形象,提高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灵璧县社会工作的发展,3月25日上午,灵璧县民政局联合西关社区、心灵家园心理服务中心,在西关社区开展了“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社工宣传周活动暨“三社联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组织了社工及志愿者20余名,为百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社区公益服务。社工及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社会工作宣传单及邀请他们填写社会需求问卷,以此两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社会工作知识,同时号召更多人参与到社工活动中来。心灵家园心理服务中心咨询师为家长上了一堂“好父母成就好孩子”亲子关系公益讲座,法律援助中心社工志愿者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维权,安贞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做了义诊。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居民了解了社工的意义及服务的内容,不仅提高了居民的社区参与度,更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

(灵璧县民政局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