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儿童康复教育与社会融合研讨会报名窗口

2016-12-14 09: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当前,儿童健康服务行业尚不规范,残障儿童康复市场供需悬殊,在特殊残障儿童康复教育领域,经诊断发育迟缓的孩子大都约需经半年以上时间才能得到治疗性康复干预,有些甚至得不到专业康复干预。

一、活动背景

当前,儿童健康服务行业尚不规范,残障儿童康复市场供需悬殊,在特殊残障儿童康复教育领域,经诊断发育迟缓的孩子大都约需经半年以上时间才能得到治疗性康复干预,有些甚至得不到专业康复干预,往往导致错过儿童发育敏感期,造成沉重的家庭和社会负担。本次由中国社工联合会康复医学工委在既往连续举办“全国残障儿童康复骨干人才培训班”的基础上,联合佳佳康复机构举办语言治疗与康复教育讲习班,从小儿读写萌发、语言治疗理论基础到儿童康复训练相关内容,再延伸至残障儿童康复领域社会工作政策理论与实务,以及专家的个案辅导,不仅可提升专业人员技能水平,亦可增强儿童康复与家庭自主发展能力。

二、预期目标

1、增加学习者对于发育迟缓儿童的筛查、评估基础知识和技术方法的认知与掌握;增加学习者对于语言治疗与读写萌发训练相关知识能力的认知与掌握;增加学习者对于开展发育迟缓儿童与家长互动及社会融合能力训练的培训经验。

2、增加学习者对于残障儿童康复领域社会工作政策理论与实务经验的认知;增加学习者对于开展残障儿童康复个案干预的经验能力,提升机构专业技术能力。

三、时间地点

1、残障儿童康复教育与社会融合研讨会及脑瘫康复社会协作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会议时间:12月17日下午14:00-16:30(13:00开始签到)。

会议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F座三层312室。

2、发育迟缓儿童语言治疗与康复训练台湾名师讲习班

会议时间:12月18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早上8:00开始签到)。

会议地址: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园519号)。 

四、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社工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

承办:全国脑瘫康复协作办公室  佳佳康复机构

五、主讲专家

将由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台湾听力与语言治疗研究所、台北发育迟缓儿童早期疗育中心、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残联、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资深专家授课。

六、适合对象

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福利院)康复科、小儿科医师及康复师、物理治疗师、社会工作者,社工机构、社会组织从事残障康复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员;小学、幼教、特教老师;关注儿童听说读写能力提升和健康育儿教育的家长和志愿者。

七、主讲内容

儿童呼吸及发声障碍、构音与共鸣障碍、语言认知障碍的评估与干预,亲子活动设计与个案辅导,“医教结合、综合康复”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残障儿童康复教育中的应用实践;

儿童福利制度体系建设与发展,残障儿童康复与社会融合领域的社会工作。

八、特别说明

1、学分支持:医疗康复专业人员,可申请国家级Ⅰ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8分(详情请与康复医学工委咨询)。

2、学习费用:本会会员、脑瘫康复协作办成员单位免交培训费;本次讲习班向非会员机构限额开放,欲参会请提早报名。

九、报名方法

1、复制链接进入报名页面。http://www.hdb.com/party/jx7eb.html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