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们是社工—尚和”驻苇子园村三区项目

朱继洋 2016-12-02 09:1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使服务地居民更加了解社工,了解三区项目,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顶山三区项目驻岗社工于2016年11月27日下午在苇子园村委会门口开展了一场以“您好,我们是社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使服务地居民更加了解社工,了解三区项目,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顶山三区项目驻岗社工于2016年11月27日下午在苇子园村委会门口开展了一场以“您好,我们是社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一是“社工知识问答猜猜猜”,参与者通过玩游戏“吹乒乓球”“套圈”和“你来比划我来猜”获得答题的机会,并通过阅读社工宣传单来寻找问题的答案。最初,有一部分的居民对此持观望态度,一方面被奖品所吸引,另一方面又不敢轻易尝试。例如吹乒乓球游戏,虽然社工一次次的讲解了游戏规则,但是居民仍然表示自己不可能成功的。为此,社工积极的鼓励居民,并且进行了示范,随后有两个比较富于挑战精神的小朋友们挑战成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大大的鼓励了其他的观望者积极的参与进来。在回答社工问题时,社工继续通过不断的鼓励引导讲解,最终,参与者都能够正确的回答对自己抽取的题目。

接下来,是“谁有我聪明”环节。居民们从三角彩旗上取下自己感兴趣的题目进行回答。在这个环节中,不少参与者的斗志已经被激发起来,踊跃的在彩旗上寻找自己会的题目,有的还自发结合相互帮助,其中一个小朋友不仅自己回答对了十几道题目,而且积极帮助其他的参与者通关。

而在“我的微心愿”环节中,有的孩子写了“希望自己的成绩提高”,有的写了“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其他的人”,还有的写了“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歌唱老师”,当然更多的参与者都是“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够平安健康”。在这个充满着幸福的氛围里,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小小心愿而微笑着努力着。

最后一个环节是“定格快乐”。社工在征得参与者同意后,帮参与者记录了他们最美的笑颜,并会将这些照片洗出来送给参与者留念。

即使游戏结束了,部分参与者还是留下来,帮助社工整理了场地。其中一个带着孩子来参加的妈妈对我们的活动表示十分支持,还积极的询问了我们之后可能会开展的相关活动,说以后有活动一定会积极参与的。而我们发掘的一名本土志愿者也给予了社工很大的帮助。在之后的服务中,我们也会积极的发掘培养出更多的本土志愿者。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更多村民认识到了社工已经入驻本地,增进村民对社工的认识的同时,初步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合作关系,为日后向有需要的村民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打下基础。(朱继洋)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邮箱:edit@swchina.org电话:010-65000594传真:010-65016220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