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相伴 携爱同行:田庄三区计划项目宣传活动

商文智 2016-11-07 15: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1月4日,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河南省民政厅“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平顶山叶县试点田庄村的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啦!

为使当地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社工,了解河南省民政厅“三区”社会工作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的服务内容,11月4日,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田庄村三区计划项目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啦!

此次宣传活动由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工“三区”项目组联合叶县民政局、田庄乡政府、田庄村委会共同举办。田庄村作为平顶山市“三区项目”试点村,大多数村民对社会工作并不了解,宣传活动的开展必不可少。

活动前一天,尚和社工向附近村民发放了宣传活动预告单,吸引村民参与。4日上午,虽然还未到活动时间,就已经有许多村民闻讯赶来,好奇地询问社工是什么,怎样参与到活动之中。还有热心村民积极地帮助社工张贴宣传海报、布置场地。

活动开始,在介绍过社工的性质,“三区项目”的服务内容、本次活动目的及注意事项后,在村委的帮助下,社工开始发放宣传单页,通过文字的形式让更多村民了解社工是什么,社工的服务范围有哪些,当他需要帮助的时候该怎样联系社工。

除了发放宣传单页、解说宣传海报等方式,本次宣传活动还增加游戏环节,通过参与游戏、回答游戏中的问题加深村民对社工、对“三区项目”的认识。飞镖扎气球、骰子寻宝等游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宣传活动之中,欢乐的笑声不断传出。游戏过程中还有不少居民积极的向我们表达自己的需求,主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可以让村民认识到社工已经入驻本地,增进了村民对社工的认识,初步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合作关系,便于日后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活动剪影:

社工讲解宣传单页

社工讲解宣传单页

居民参于到游戏中

居民参于游戏

获奖居民与社工合影留念

获奖居民与社工合影留念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网址:www.swchina.org 注册网站会员,点击页面右侧“我要投稿”进行会员投稿。投稿邮箱:edit@swchina.org电话:010-65000594传真:010-650162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