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无碍 情暖空巢”养老服务项目督导讲座

张跃新 2016-10-14 09:2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0月13日下午,汽开区锦程街道纪念中国社工发展十年系列活动暨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有爱无碍 情暖空巢”养老服务项目—“三社联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主题讲座。

今年10月8日,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建设一支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决策十周年,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协同各大高校、专业服务机构从2016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倡议发起纪念“中国社会工作十年”暨“社会工作长春十年”活动。

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积极开展纪念“中国社会工作十年”暨“社会工作长春十年”活动。长春汽开区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制定了系列活动方案:包括制作宣传社区社会工作的条幅、彩页、展架,组织召开锦程街道全体社工座谈、去专业服务机构参观学习、邀请专家、学者为锦程的社工、义工、志愿者授课。   

2016年10月13日下午2:00,汽开区锦程街道纪念中国社工发展十年系列活动暨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有爱无碍 情暖空巢”养老服务项目—“三社联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主题讲座,并邀请了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唐天正授课,锦程街道副主任嵇文俊主持。唐会长是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兼职教授、中级社工师。同时也是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有爱无碍 情暖空巢”养老服务项目的项目督导老师。参会人员包括锦程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赵旭娟及锦程街道工作人员李颖、红旗锦程社区服务站站长韩云、全街道社工、锦程社区服务项目义工、锦程社区服务项目志愿者。

为宣传“中国社会工作十年”和“社会工作长春十年”成果。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发扬我市社会工作校区合作的优良传统,提倡高校社工院系走进社区,取长补短,加强交流。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有爱无碍 情暖空巢”养老服务项目—“三社联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主题讲座让大家更加理解“三社联动”的意义,通过构建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工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将社会治理改革走向深化,推动了社会建设发展。           

此次活动通过精心准备和策划,唐会长细心生动的讲解,讲座活动顺利结束。活动中全街道社工、锦程社区服务项目义工、锦程社区服务项目志愿者积极参与、主动询问“三社联动”项目相关内容,在认真聆听讲座后,都纷纷表示要让身边更多的人知道“三社联动”项目。

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在推进“三社联动”社区治理创新的过程中,立足自身特色,有亮点、有专长,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

今后,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还将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及时总结提实践经验,不断健全“三社联动”的制度和方法,集聚社区治理正能量,让星星之火燎原。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网址:www.swchina.org 注册网站会员,点击页面右侧“我要投稿”进行会员投稿。投稿邮箱:edit@swchina.org电话:010-65000594传真:010-650162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