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手中变,魅力无极限

杜海芳 2016-05-18 10: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了解儿童的世界,改善亲子关系,2016年5月17日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春暖社工站联合尚和社工、玖久社工顺利开展了“魔法变变变,气球转转转”系列活动,让家长学习制作魔法气球,体验DIY乐趣。

“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父母应该多和孩子进行平等的交流与沟通”——教育专家唐曾磊。血浓于水,亲子之情虽与生俱来,但由于现在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把大部分的精力用在事业的拼搏上,与孩子的交流却越来越少。每一种关系的升华都有赖于交流,为了了解儿童的世界,改善亲子关系,2016年5月17日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春暖社工站联合尚和社工、玖久社工顺利开展了“魔法变变变,气球转转转”系列活动,让家长学习制作魔法气球,体验DIY乐趣。

魔术气球形状可爱,是小朋友最喜欢的玩具之一,通过教家长用气球扭出各种形状,培养家长们对儿童世界的认同。5月17日上午,红专社区的活动室吸引了13个家长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给大家介绍了今天要学习的气球模型,然后把家长分成5个小组,便于活动过程中让家长们互相协助。首先社工教社区居民制作了小狗、小花等气球造型,每扭一步,家长们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生怕遗漏了任何一个细节。派发气球后,每个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按照社工教学的步骤,通过打气、揉捏、旋转、定型、打结等一系列步骤,一根根小小的长条气球,变成小狗、老鼠等精美造型,栩栩如生。活动过程中,每个家长都很认真参与其中,有的家长由于年龄大,动手能力不足,但是在社工的协助下,最后还是成功地做出了各种形状的气球。一个半小时后,每一张桌子都堆满了可爱的气球模型,家长们都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作品向其他人展示,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都很有满足感。

通过活动平台,培养了家长对儿童世界的认同,增进了家长对儿童世界的了解,同时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自信心,更是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