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三讲聚焦创新思维与社会工作领导力

2016-05-18 09:46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培养办公室职业发展中心举办“校友送课”第三讲。本期主题为“creative methodology enhances your leadership development(创新思维提升你的社会工作引导力)”,由1986届校友袁志华主讲。材料学院本科、硕士、博士近50名学生参与,活动持续了近5个小时。

2016年5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培养办公室职业发展中心举办“校友送课”第三讲。本期主题为“creative methodology enhances your leadership development(创新思维提升你的社会工作引导力)”,由1986届校友袁志华主讲。材料学院本科、硕士、博士近50名学生参与,活动持续了近5个小时。

讲座以“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为线索,通过小组讨论的探讨形式,指导在校生“积极主动”、“以始为终”、“认识自己”、“推销自己”,进而“获得成功”。授课过程中,袁志华结合自身30多年在工业界的经历和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着重强调了就业时“积极主动”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从多参加社团、扩大自己的影响圈开始,给自己设定一个正确的定位,发挥自身的优点。

袁志华还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以终为始”,对自己的目标有一个清晰的构思,进而动员一切积极因素去实现它。在努力的过程中,大家应该做到小步快跑,不可一步登天。对于外界的信息,学生在收集的同时也应该筛选,取其中有价值的内容为自己所用。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本科F13级党支部成员。F13党支部成员通过参与“校友送课”活动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学术深造有了更加明确和清晰的认识,对在面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感谢材料学院校友会为我们在读学生带来的指导和帮助。

校友送课活动是材料学院校友志愿者为在校生传授职场经验的系列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次。有意向的校友可联系材料学院学生培养办公室(电话:021-54747593,邮箱liqi868@sjtu.edu.cn),共同参与材料学院全方位育人工作的活动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