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致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2-03-21 10:05   安徽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觉服从各地疫情联防联控统筹调配,奔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觉服从各地疫情联防联控统筹调配,奔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加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向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护措施,以身作则科学防控

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科学认识疫情,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和救治措施,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开展好机构内疫情的监控、预防、报告等工作,在服务过程中避免感染,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发挥模范引导作用,从身边做起,时时处处文明劝导,带头践行防疫行为要求。

二、服从统一部署,有序投身联防联控

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和调度下,主动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为有需要人群提供疫情科普、危机干预、情绪疏导以及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有效链接社会资源,联合志愿者、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三、强化宣传引导,科学传递防疫正能量

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密切关注政府官方平台,积极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科学应对疫情,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全省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扬专业精神,传递温暖力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