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潜江市益加社工联合志愿巡逻队共抗疫情

2021-08-05 10:0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益加社工与志愿巡逻队及广大志愿者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惧危难,挺身而出,为守全镇人民群众健康与平安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防止疫情蔓延,教育引导全镇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近日,在天门市民政局、九真镇政府的指导下,潜江市益加社工驻点社工联合平安九真志愿巡逻队在九真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利用流动音响、小喇叭等较为灵活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持续强化宣传。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在街上闲逛,不要扎堆聊天打牌......”这是社工和巡逻队员最近每天的例行“喊话”。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九真街头,你总能看见几个穿马甲戴着口罩,手持喇叭,他们用最“硬核”的方式,通过走街串巷,给村民们立下“严规矩”:不串门、不聚会,从外地返乡主动登记、发现疫情主动报告、出现疑似症状及时报告……他们时时关注,无论白天黑夜,只要看到有聚集聊天、打牌、闲逛的,都耐心做好解释劝离工作,并讲解防疫相关知识。

社工和巡逻队每天深入村组,对外来人员入住和外来车辆做好排查,并实时检测体温及时做好登记;密切关注群众家中是否存在聚众闲聊、打麻将、聚会、摆酒席等行为,对群众出门不佩戴口罩、聚众扎堆聊天等现象进行制止,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村民之间的互相监督,提高广大群众知情权和防控意识,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蔓延。

在防疫期间,社工走访慰问了九真社区的困难群众,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目前的身体、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并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诫他们疫情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适当锻炼身体,增强身体免疫力。请大家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再次这场疫情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益加社工与志愿巡逻队及广大志愿者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惧危难,挺身而出,为守全镇人民群众健康与平安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投稿单位:益加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