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小分队,助力防疫一线

魏继清 2021-02-10 09: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劝告居民留在当地过年,做好科学防护知识宣传。中原油田基地社区服务中心大庆服务区3名社工带领4名员工成立小分队,下沉大庆路街道办事处所属的庆南、宁安、兴隆等3个社区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劝告居民留在当地过年,做好科学防护知识宣传。近日,中原油田基地社区服务中心大庆服务区3名社工带领4名员工成立小分队,下沉大庆路街道办事处所属的庆南、宁安、兴隆等3个社区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服务区高级主管、社工毕雪琴

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冲的上去

“精准防疫的关键是掌握人员动向。过年了,探亲访友人员流动量大,防疫工作不能停,我们和居委会人员一样领任务,挨家挨户“爬格子”,摸清春节前后居民出行计划,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工作人员李毅美

同理心技巧应用到防疫工作中很有效

“我家就一个孩子,大学毕业后自己在南方工作,今年是第一年,前几天说感觉很孤独,特别想回家过年。我们也很想他,你们能不能给说说,回来不隔离,少作核酸检测。”庆南社区一位居民说出了想法。李毅美用40多分钟,给他宣传防疫政策,讲回家是团聚,不回家为孩子安全的道理,分析路途传播疫情的风险。真情服务换来理解,该居民表示马上劝说孩子退票,留在当地过年,近期自己也不去看望,全家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几天来,工作人员裴艳华为按时完成任务,动员爱人晚上在家帮忙打电话联系,夏琳玲把充电宝捆到自己的手机上两天不停的联系,徐伟守在便民服务厅开展咨询服务,帮助居民办理“双报备”手续。

期间,她们通过电话向居民群众传达上级防疫工作新政策新要求,通过微信群给居民群众推送个人防护知识和便民服务措施,积极为居民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排查任务。

河南省濮阳市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基地社区服务中心社工 魏继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