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是北京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着眼首都改革发展大局,进行的一项重大... [详情]
许戈辉:愿基金资助草根公益
“发现新公益”活动是由凤凰卫视《公益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开展的活动,该活动通过镜头的详细记录,为公众呈现了一个新公益项目从征集、评选到落地执行的全过程。
专访王振耀:“善经济”时代来临亟须体制创新
汶川地震之后的这五年注定会在中国慈善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官办慈善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王平:“公益圈”理念太陈旧 不能自娱自乐
慈善就是企业家、慈善家自己出钱,帮助弱势群体、救危救难、救急救困,它是出于一种个人的爱心,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和自我存在价值的彰显。
专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
“有人群的地方就应当有社会工作者,有社会问题存在的地方更应该有社会工作者。” 这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常说的一句话。
感动中原候选人访谈:陈骋有个中国“社工梦”
为善良者喝彩,与先锋们同行。近日,2013太龙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正式评出,19人和两个先进集体荣登候选人榜单。
访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副主任 民政厅厅长吴旭军
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公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迫切需要协同全社会力量、动员社会公众普遍参与,这些都与民政工作高度关联,民政人重任在肩。
访救助司司长王治坤 为赣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王治坤告诉记者,民政部作为罗霄山片区牵头联系单位,结合自身职责,确立了“优先考虑、重点扶持、专门安排、单独解决”的扶贫工作原则。
徐建中:慈善事业要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目标
第二个方面就是慈善组织的主体作用显著发挥。社会组织是慈善事业的主体之一,是对接慈善供求的重要载体。截至2011年底,全国共有社会组织46.2万个,其中社团25.5万个,民非组织20.4万个,基金会2614个。我们了解到,...
广东省民政厅长刘洪:对民间收养应以帮助为主
近期孤儿收养的一系列事件,把民政工作推到了风口浪尖。省民政厅厅长刘洪近日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对民间收养应该以帮助为主,不主张强迫搬迁至福利院。
王建军 社会组织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
从整体来看,我国社会组织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数量少,规模小,服务功能不强,还远远不能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社会组织直接登记的实施 给民政部门带来挑战
我国的社会组织主要包括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截止到2012年底,全国共登记有社会组织49万个,其中社会团体26.7万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2万个,基金会2963个。
江门市社工岗位设置及薪酬待遇有“法”可依
江门市日前将社会工作专业岗位设置及社会工作专业人员薪酬待遇进行明确规定,根据专业岗位和技术岗位的分类,江门市社工人员工资最高可达5700元,最低也有1800元。